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MiniDSO产品技术交流  迷你示波器-袖珍示波器-示波器探头-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2494|回复: 18

烈火mini四轴飞行器

[复制链接]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0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2-12-12 12:0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玩物但没丧志,发最近几天搞的玩具,用NUC120画了一块板
- T4 ?' e: e- x3 Khttp://bbs.21ic.com/icview-291819-1-1.html
+ f" f3 w: W# V) p( s9 s

( G( G4 n' ~% _?????? 最近玩了一下四轴,经过和大家分享一下,四轴玩具太贵一般要一两千一台,我等穷人玩不起,看到有网友推荐一款便宜的四轴,只要一两百,玩玩也无所谓,呵呵,就没多想买了一个回来。结果到手后有点傻眼,根本飞不好,没飞一分钟得将电源开关几次,老是动不动保护,火大啊。还有红外的在外面根本不能飞,大家知道红外在室内有墙壁反射信号,几乎没有死区,在外面没反射,如果红外不对准或飞远了就等着炸机吧。花了我不少工夫,手工焊了板子,飞了N根线,将红外改成无线,准备到室外飞,结果第一次到室外,竟然开不了机,回来检查,结果电机驱动的管子烧了.....,太不给力了,回来检查换了个8550三极管,电机能转了,本以为好了,结果晚上,玩了一下,8550又烧了,电流不够大,看来得换管子。静下心来,红外改无线的方案以经可行,想画块遥控的控制板,要不然拿着现在这个样子的遥控器出去玩,有点不好意思相关图片:
: Q  N7 v- [+ ?, u4 T+ y8 V% L整机照片:
8 D3 {3 J  b; |. t 1.jpg $ k, ^6 r8 d0 j. q# s
2.jpg ??
* T) r, U. a- N2 t- c  D/ y
6 |8 h% T" C5 [" `& n+ M  j* x遥控器 ' ~/ w6 O& _5 p- P# u
3.jpg
) i3 V7 o5 u, u9 o8 e8 X5 `% V. D4 y* z( Y# Y
改造后相关图片去除了没用的外形,和改造后的四轴及遥控器: ) s3 R5 Z( q7 v$ `) x2 _
下图是红外的,只能室内玩, . Z& l* v& Z2 x: H. k- G: J
4.jpg $ g* j. n: C: y: o( [

! V: z) |0 C* K7 M这个是我的改造后的,红外变成无线了.这样子玩这个四轴,我估计是第一人,呵呵. 9 y0 H  U3 a6 }. I
5.jpg
$ S0 x' S0 j( {/ T; W
  T! [6 R0 c% c别以为这玩意有多大,实际比我手掌大不了多少......
" D6 c8 ^4 F7 J5 ]" } 6.jpg
* A% G8 |- l7 [: ]2 [* K/ b我的无线遥控器,改的比较烂,呵呵,等PCB回来了,绝对会更好看. # h, P5 L7 f! c5 ]6 A. \& l$ w
7.jpg
0 Q) ?: R. X7 K2 F; |( B 8.jpg
/ X0 D- w9 c) u  A0 s 9.jpg
$ ^0 a2 E* f7 G: l
4 g7 J5 |7 O9 v; z是选AVR还是M0?知道两个都能玩转它,有人M0差的要死,我也在玩M0,试用M0516非常给力啊,何不用M0呢,用什么型号的新唐M0,M0516和NUC120?NUC120带USB,就选它吧,将原先的遥控功能全部用它来实现,NUC120遥控板基本功能:8路AD全用上,PWM,红外发射,红外接收,蜂鸣器,无线发射,留了一个NRF2401 2.4G无线模块的接口,以后可再搞块飞控板,功能升级,遥控器可以通用。USB口,可以充电或用来升级固件,或以后可以考虑当成电脑的遥控器或鼠标什么的,或者用来玩USB通讯也很不错(可惜目前为止还是门外汉,不懂USB通讯原理),串口留了一个,可以做串口通讯,等大叔的HOTISP完工,通过适当协议可以网络远程开四轴了,哈哈。一切都太理想化,呵呵,想扔砖头的就来吧。开工,画原理图再画线路板,差不多花了2天时间,主要是板子外形不太好搞,校对外形花了不少时间,PCB全图: . ^1 _  g, C3 \# F7 u0 O9 r
正面
% S+ K. z$ c4 x- ^% } 10.jpg * m  u6 x2 k2 ]; w, W; X
' H$ t( b, v) w% p4 w- G" E! S6 J
反面
, h8 \0 g# \2 m; `8 }5 b 11.jpg
& w7 u* |1 I, w7 s
! F6 `. ]# k5 E& m原理图:
2 g( u& J( y+ ?  |& P 12.jpg : m7 ~# `$ x$ y! i0 _4 L' `' ~
. g9 f/ J9 N2 S( A
板子画完了,从淘宝上买了的3401 4A MOS管也到了,焊上,这下子好了,不烧管子了。但是电池不给力,动不动保护,这个问题还没解决,到外面也不能飞啊,拆吧,三下五除二拆开来了,量了一下三块电池的电压,晕,一个3.7V,一个4.1V,一个3.8V,原因找到了,是因为原配充电器不是均恒充,是串联充电的,只要一个锂电电压高了,保护板动作,就停充了。怎么办?得给每个电池都充满啊,没办法又从淘宝买了大容量电池和平衡充回来,想在外面玩,总不能玩几分钟就得回来充电吧,又淘了一个电池盒和升压板回来,我有现成的18650电池两节,放电池盒里面再外加上4.2V升5-24V输出可调升压板,就可以用原配的充电器充电,买的东西还在途中的几天里,晚上回去看着JJ却不能玩,就因为有电池没充满,算了就自已先DIY一个平衡充吧,将原先的电池每个正负极都引出来,花了几个小时在洞洞板上的平衡充终于好了,见下面图片: & D( P2 S3 X2 z- }6 @! \$ O1 ?
DIY平衡充正面:
) k6 N6 ?3 C# p2 H 13.jpg
# h! G  d: G; A# B% O. K, A  P% y
- d! c, A  e+ r) w2 P) C+ H; TDIY平衡充反面: 4 X' s* f6 O& U: u( @
14.jpg , \" v( F5 A- c- H5 }8 O" V% L

( v1 X" d7 t7 w& L% ^' |原先的电池串联充电: 2 O9 ^7 ~. _* ~) e- f3 U! b* X
15.jpg ?
. s. h( m- X# z2 j0 s0 y" e6 p% e.............接下楼……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0

社区居民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2 12:0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改进后的电池引出线: # e9 n9 n$ P1 ]% T
16.jpg 8 H  M1 a! Z+ i/ k- L1 b' Q

1 c6 }8 |% l& W+ f$ H& eDIY
的平衡充,右边的为原配的充电器, 7 t  }$ u2 d8 V# Y
17.jpg
7 i8 m( J! c- Q9 I8 U  c7 u3 u! M( U
! @9 a7 T' ~3 h; [) d/ P
败了一堆银子,搞齐下面东东.
. C' y7 L! E: F 18.jpg

/ L8 M- R4 z$ B- Z) g
! l4 p" C& Y: [5 U9 v
左边为新淘的平衡充,800ma,电流太大了,用不上,中间为升压板,右边为新买的电池,线还没接,不过体积比原配的大.
# n& Z/ V; P9 i+ w3 F7 @
19.jpg
% T( f* ^0 k# a5 ^: _7 k 0 G1 I% N; q) R
移动电源,可放418650大容量锂电,估计可对机机充电5次以上,呵呵,这样出去不用玩几下就没电了. % w( T+ G/ b* C5 m0 O
20.jpg
; V3 ~8 h. D7 s+ M- b
移动充电进行中.......充电时三个红灯亮,充满后三个绿灯亮.比原配的好N......
21.jpg
8 H  Q: z# M) d2 T* h
) [: t5 P% u' m9 x; j??????

# A( Q- P  J9 F" q3 r5 V0 u# I
三个黑块是什么东西的网友,赠送一块上面NUC120的空板子+NUC120芯片一块。如果板子没什么问题,将免费送出10块空PCB给网友。到时再通知。 6 ?+ w* s- d9 G- e

2 g) v: a. L8 p  G
竞猜正式开始..... ) j' }7 Q+ j! y' C. X  Z7 ~
' {& m5 l) R2 W0 F) z: p
? ?? ?
这次做足了功课,今天准备室外爽飞,天气不很好有风,这么小的机机,抗风能力差,真担心炸机,结果表现比较满意,虽然炸机了,但是经过修正还能继续玩,哈哈.费话不多说上图:
( V7 H" Q+ Z4 F
7 g" R, ]) C; e% ]" k
起飞前拍照:
( q; S, g# D. F7 s7 M" R
23.jpg

: x4 d  ~- ~% s5 R
3 j- D3 n. j/ O# b7 k
高空飞行1:
" d7 J. e' F# {' A* P1 Z: o/ {  h
24.jpg
  L( P5 L$ N* c6 C, T0 w' \$ L" i

1 n1 @6 w3 ?; R( _  z
撞树上去了:
$ x, O" @% @$ H" |2 a9 K( L
25.jpg
7 K8 N# w8 B* o% I/ M" |
; \5 J( X5 Y) `& v/ r; \
没电了,充电进行中: - H) g% b6 m4 O3 _; D) @0 ~
26.jpg

7 ^. A$ F+ ~: P3 V4 Z% r' K
) |4 g$ C" u. e
再次高飞: / G' K( N2 ~4 ^' d/ v  ^
27.jpg
0 F8 n0 e6 m* i4 o/ ]2 {

  h0 h$ Z& _7 c; ~7 u
给儿子玩的炸机了,这小子不会玩,油门推到底,直接关油门,结果直冲地上,一个保护杆被搞断了,没这个照样能玩,呵呵.
, d& _, [2 j0 z5 n/ L8 M6 D
28.jpg

0 V% h3 A8 b' z" }0 J4 [5 B; a
收工,回家继续折腾,先带上老婆儿子回家吃饭去......
; y: [( g. S! Z0 i
3 k( Z3 A; h1 o8 z* Z) F2 `$ P
视频链接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I5MzA2MjE2.html
% x- H- V* L( s: Q8 H; T
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MzI5MzA2MjE2/v.swf
充电一切正常,等三个电池全充满变绿了,好戏开始,开机,这下子非常不错,比原先的一分钟时间,多了近6倍,也不会动不动保护了。哈哈,成功了。和老婆说买给儿子玩的,结果打着儿子的名号,自已玩了,呵呵。
22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8

帖子

32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2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2-12-12 13:5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图? 上点pp解解馋啊。
微博:冲动的一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5

主题

648

帖子

1377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377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

发表于 2012-12-12 14:2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21ic原帖上的图也看不到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0

社区居民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2 21:3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http://bbs.21ic.com/icview-333400-1-1.html : J8 k- j# G4 S6 E! _2 O
? ?? ?SHOW一下我的新玩具,大伙围观一下,新唐的这个机机能飞不?前后的历程我就不说了,当中的事情我走了很多弯路,光小四轴都买了3架,能拆的差不多都拆了,能坏的也差不多都坏了,陀螺仪,IC买了换了一堆,折腾的精疲力尽,有时想想要放弃,可是答应大叔的事不能没下文。所以经过再三思索有了下面的图片,考虑了几种方案,改过N次板,有了下面这个........

% ]' [% W  [7 X! v  l; |: X& c7 f& m  w! J3 h
机架:
A1.jpg
  f% h- k" j" q' F; O% G1 o0 ?$ K3 X) v! b
遥控器:

" A# i( y( G/ W. D6 Z& t
A2.jpg
8 i3 P- P( H8 d, A- ~
# n' f0 j' v/ Y) T# N1 ]9 _
3S充电器:

( y! Q% r8 k3 b; h# Y8 T* C/ F( n3 @
A3.jpg
1 f8 C; t" L9 f% f, t% K
7 _$ [0 E8 g, N0 [% b3 \& h- Y' X
单路锂电充电器,电流可调
9 J+ g5 c7 k) h- i8 P( a% h$ r
A4.jpg
全部:这版的主控板陀螺仪封装画成大的了,后来重画了,图片改天上传....? 7 ^$ y* g3 k( I
A5.jpg
??????后来做的板子陀螺仪有2个没有信号输出,我把买的JJ上面拆下来,结果同样没信号,有这么脆弱吗?结果全坏了,从淘宝上又买了10几个,有空再焊上看看结果。 + W1 X# J. {+ r

( ?* h& Y7 `* J3 b
? ?? ?电机装上了,只写了几行代码开通MOS管,电机直接通电,加上电池,32g左右,可以起飞,升力足够,我原先一直担心飞不起来,

& o) g6 w  _0 h: b/ v* j% Y
,板子发了两次,第一次1.6mm机架,非常结实,后来为了减重及更改陀螺仪封装,改成1.0mm的比较轻薄,有点容易变形,1.6mm的能飞,我1.0mm的机架就没试了。
% C8 k- {; W( K, P2 v) ^
6 H$ T! }9 S/ O9 L9 S! W" Z
? ?? ?最近杂事太多,基本上没空再拆腾它了。当然还会继续........呵呵。改天有空上全部组装完成的图片。

) G/ Z& ?: @* f) i0 e& D! P* y3 r% X6 W$ u# x

2 i8 w$ |+ y/ P3 S4 O2 F
? ?? ?本贴菜地首发,未经本人允许,请勿转载,谢谢
~ 7 l) m. P9 s; [

' r  _& w  S% |4 x& \6 f: t  r
烈火Mini四轴重新开工......汇报战况 # h7 A+ n3 k$ T

3 c1 I) V1 O0 s& @0 D) Q! Ihttp://bbs.21ic.com/icview-400869-1-1.html
0 e8 e" G1 w0 J( i) P* |

) m9 R$ D  t/ {, ^" U/ r% h
前言: + ~% U1 q1 i; g
? ?? ???
烈火Mini四轴飞控板重新开工......汇报战况,今年一直太忙,手上的项目太多了,这几天看着四轴的板子,为什么就不能完成呢,还是继续折腾吧, " l, b# X4 b5 _/ o. D8 Z- b
。原先用的陀螺仪ENC-03,实在不给力,这次重新换了传感器,用MPU6050+HMC5883L+BMP085,无线模块用蓝牙和NRF24L01可选。这次硬件工程相对较小了,机架和遥控器板子早就完工了都是现成的,直接画了两块主控板和蓝牙模块,用蓝牙有个好处就是通讯简单,直接串口发送数据就行了,可以方便与手机蓝牙对接,实现手机直接控制,而不用遥控器。主控板现在用的新唐M0和STM32F103CBT6,STM32我没有正式玩过,这次想借这块板子好好玩一下,一切从0开始,呵呵。距离飞起来还是要花很多时间的,精髓在于软件控制,太多东西要学了。成功飞起来那天,我给大家散分......
) c1 x! B4 q. y  A) ?
? ?? ?
主控发出去做了,应下个星期能到,焊接好过后给大家上实物图。 ! x8 S& [2 Z5 \# ^1 c" ?

0 k8 W$ V2 b& a# t% ]4 r& _, z; N
?   N$ x5 S" G6 x% a
1 ?* D7 d! Q5 G- b! Q9 F% f, K3 Y
主控板到了,晒一下相关图片。 % @2 {  h( \8 B8 H6 Y
1
、早期做好的遥控器,可以直接手持,也可以装入下面的壳子里。
& R4 M4 W5 F9 E8 k; _
A6.jpg
+ Q+ D( s9 r" x6 _2 K! D2 S" o
2、将板子多余部分去掉装入壳子里 $ R( z2 I& k. \3 C" f5 e8 D
A7.jpg

4 x  w2 }. p& S
3、前后做了三次机架,合影,废米啊,呵呵..........左上为第一版,右上为第二版,下面一个为现在用的。

. M# C- R& }6 N& t  ~
A8.jpg

1 _3 \! C6 w7 s$ R1 Q' b; b& _
4、机架和飞控板合影。这次主要做了两块飞控板,其它全部都是现成的,不管怎么改,就是在飞控上面做文章了,硬件没啥再好做的了。明后天蓝牙板子应该也会到,到时无线通讯可以选用蓝牙和NRF24L01。
2 y+ s/ K% f7 g: L& K
A9.jpg
; d3 b& C, u  H! Y
. o) L( d5 r5 \$ a
飞控明天差不多焊接完工,到时上整机图...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0

社区居民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2 21:3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60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60

社区居民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2 21:3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8

帖子

32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32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2-12-13 11:5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搬个帐篷住下来 看四轴
微博:冲动的一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110

帖子

145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45

社区居民

QQ
发表于 2012-12-13 22:04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来晚连地板都没了。好东西!持续关注~
开源硬件销售 :    ccdso.taobao.com
(体感螺丝刀/智能烙铁/迷你示波器/树莓派等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40

帖子

288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88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2-12-14 10:3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哟。。。好玩的家伙,期待飞天的一刻,必须用"起飞style"为你助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MiniDSO产品技术交流 迷你示波器-袖珍示波器-示波器探头- ( 粤ICP备13039857号 )

GMT+8, 2017-12-15 23:50 , Processed in 0.163621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